日防卫白皮书:中军方影响力增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31日专电)日本今天通过最新版的防卫白皮书指出,中国大陆军方的影响力可能增强,也对大陆在钓鱼台周边的活动表示警戒。

防卫大臣森本敏在上午的内阁会议上,报告2012年防卫白皮书指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解放军的关系日益复杂化。

内容提到,“有意见指出,在决定对外政策上,军方的影响力起了变化”,在共产党绝对性指导下,军方的影响力相对地出现增大的可能性。

以往白皮书虽然也曾指出中国军事方面的不透明性,但是却是第1次提到有关权力构造的变化,认为在国家主权及海洋权益等安全保障课题上,“军方近年表态的频率有增加”,对中国军方的动向表示警戒与不安。

另一种意见是,对于党决定的意见军方的干预有限,防卫省官员指出,“和以前具有军方经验的干部位于党中枢的时代不同,现在要决定意见愈来愈复杂”。

内容还提到关于中国大陆船只相继进入钓鱼台列屿附近的“日本领海”表示“需要加强监视活动”,并指出,中国大陆在日本领空附近收集情报的活动愈来愈频繁,“飞行模式也趋多样化”。

书中表示,中国大陆过去24年国防费用增加约30倍,从乌克兰购买的航空母舰“瓦雅格”号去年第1次试航,也开发舰载机,对于瓦雅格号在实战上的运用及导入自制空母,“已开始正式进行技术研究与开发”。

北韩方面,白皮书分析,金正恩的权力基础架构是以军队掌握为中心,新的体制已经上了轨道。

对俄罗斯方面的记载,蒲亭在今年5月回任总统,但由于人民的反弹等,政权经营“并不乐观”。(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