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女双落败 31日背水一战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30日电)浪费3个局点,关键时刻又没能把握天上掉下来的机会,羽球“黄金女双”简毓瑾、程文欣今天在伦敦奥运女双小组赛第2战,以23比25、21比16、18比21不敌印度组合,吞下首败。

简毓瑾与程文欣只要击败印度的印度的古塔(Jwala Gutt)和彭纳帕(Ashwini Ponnappa),就能提前确定晋级8强,可惜两人首局从落后打到超前,甚至3度握有局点,就是没办法顺利关门。

“只能说,我们22分的时候,我发球失误那颗比较可惜。”程文欣赛后无奈表示,当时即便她们领先,实际上依旧被动处理球,加上对手针对性打法奏效,“显然在我身上,没有出现奇迹。”

中华羽球代表队总教练廖国茂认为,这场比赛该赢未赢,让他非常失望,“我们整场球非受迫性失误太多,如果第1局拿下,现在开心的应该是我们。”

简毓瑾坦承,赛前她的确想过赢了就能晋级,但她也强调,小组赛每场都很重要,就算今天提前确定晋级,明天还是得全力去拼分组冠军。

“简程配”丢掉首局后,次局迅速扳回颜面,决胜局双方比数互咬,一路鏖战至19比18,此时对方回击打出一颗网前必死球,没想到程文欣没能给予对手一拍毙命,甚至挂网失误收场,对手不仅死里逃生,还取得听牌优势。

“那颗球距离网子太近,我怕拍子碰到网子,所以收拍太快。”程文欣说,现在结果已成定局,要拼晋级只能明天再来,“我们没什么压力,只要尽力打,就算结果输了,那也只能接受。”

两人明天中午将出战分组2连胜的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如果赢球,晋级机会将会大增,倘若不慎再输,就得看印度与新加坡的输赢,才能确定晋级与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