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涉嫌内幕交易 遭美国调查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7日发表一份声明,以涉嫌内幕交易为由,冻结与中国富豪张志熔有关的账户与资产。

美国一法院27日冻结了多名香港和新加坡交易商3,800万的资产,指控这些交易商涉嫌在中海油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Nexen)之前,进行内幕交易不当获利高达1300万美元。

根据美国证交会的说法,张志熔担任董事长的香港Well Advantage公司涉嫌以不法手段,在中海油宣布收购在美国股市上市的尼克森能源之前,大批收购尼克森的股票,并在消息宣布之后脱手。

中海油在7月23日纽约股票交易市场开盘前宣布,以约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尼克森公司。消息宣布之后,尼克森能源的股价大涨了52%。

涉嫌内线交易的消息传出之后,Well Advantage集团发表声明,称张志熔并未直接参与集团的日常运营和决策。虽然如此,中国熔盛集团的股价在周一仍然下跌了大约18%。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