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涉嫌內幕交易 遭美國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7日發表一份聲明,以涉嫌內幕交易為由,凍結與中國富豪張志熔有關的帳戶與資產。

美國一法院27日凍結了多名香港和新加坡交易商3,800萬的資產,指控這些交易商涉嫌在中海油收購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Nexen)之前,進行內幕交易不當獲利高達1300萬美元。

根據美國證交會的說法,張志熔擔任董事長的香港Well Advantage公司涉嫌以不法手段,在中海油宣佈收購在美國股市上市的尼克森能源之前,大批收購尼克森的股票,並在消息宣佈之後脫手。

中海油在7月23日紐約股票交易市場開盤前宣佈,以約151億美元收購加拿大能源企業尼克森公司。消息宣佈之後,尼克森能源的股價大漲了52%。

涉嫌內線交易的消息傳出之後,Well Advantage集團發表聲明,稱張志熔並未直接參與集團的日常運營和決策。雖然如此,中國熔盛集團的股價在週一仍然下跌了大約18%。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