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危机 美德财长会晤欧央行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星期一,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出访德国,分别与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进行会谈,商讨全球经济以及欧债危机等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抵达德国后,首先与德国财长部长朔伊布勒进行会面。在会后声明中两人表示,对欧元区国家通过进行必要的改革,度过欧债危机充满信心。

根据会后声明,美德两国财长表示将更加注重国际间的协调合作,共同为获得稳定的公共金融秩序,减少全球宏观经济的不平衡,恢复经济增长而努力。

长期以来,美国方面一直敦促欧洲在应对欧债危机方面,采取更加大胆的举措。不过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对于某些措施一直心存担忧,例如,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买入债务。因为这很可能会动摇德国在追求物价稳定方面的核心作用。

也许盖特纳此次出访能够对此有所改变。随后,按照计划盖特纳前往欧洲央行大楼,开始与行长德拉吉的会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