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设第3座台教中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翁文祺指出,印度第3座“台湾教育中心”预定年底前在新德里国立伊斯兰大学设立。这将是首座设在印度国立大学的台教中心。

翁文祺今天在代表处颁发2012学年度台湾奖学金及教育部华语奖学金。两项奖学金各5名受奖人,包括9名印度籍、1名尼泊尔籍。

其中,奖助赴台攻读博、硕士学位的台湾奖学金,受奖人每年约获新台币40万元;教育部华语?学金,受奖人每月可获新台币2万5000元,为期1年。过去8年已有约200人获相关奖学金。

翁文祺强调,台湾有优质教育设施与水准,印度主管机关2010年全面承认台湾的大学学历后,赴台深造对印生更具强烈吸引力,有助代表处在印推广自费赴台留学的工作。

驻印处指出,目前在台外籍生约5万人,其中包括500名印生。翁文祺说,台湾因与印度具类似文化和共同价值,是印生出国深造最佳选择之一,“盼在赴台学习1至3年后,印生可成为台湾的文化大使”。

他透露,第3座“台湾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预定年底前在新德里国立伊斯兰大学设立。

教育部目前已在哈雅纳省(Haryana)索内帕特县(Sonipat)金德尔全球大学、北方省(Uttar Pradesh)诺伊达(Noida)亚米提大学分别设立台湾教育中心。

翁文祺强调,印度与大中华地区关系与日俱增,印生通晓华语对他未来发展绝对加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