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設第3座台教中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指出,印度第3座「台灣教育中心」預定年底前在新德里國立伊斯蘭大學設立。這將是首座設在印度國立大學的台教中心。

翁文祺今天在代表處頒發2012學年度台灣獎學金及教育部華語獎學金。兩項獎學金各5名受獎人,包括9名印度籍、1名尼泊爾籍。

其中,獎助赴台攻讀博、碩士學位的台灣獎學金,受獎人每年約獲新台幣40萬元;教育部華語?學金,受獎人每月可獲新台幣2萬5000元,為期1年。過去8年已有約200人獲相關獎學金。

翁文祺強調,台灣有優質教育設施與水準,印度主管機關2010年全面承認台灣的大學學歷後,赴台深造對印生更具強烈吸引力,有助代表處在印推廣自費赴台留學的工作。

駐印處指出,目前在台外籍生約5萬人,其中包括500名印生。翁文祺說,台灣因與印度具類似文化和共同價值,是印生出國深造最佳選擇之一,「盼在赴台學習1至3年後,印生可成為台灣的文化大使」。

他透露,第3座「台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預定年底前在新德里國立伊斯蘭大學設立。

教育部目前已在哈雅納省(Haryana)索內帕特縣(Sonipat)金德爾全球大學、北方省(Uttar Pradesh)諾伊達(Noida)亞米提大學分別設立台灣教育中心。

翁文祺強調,印度與大中華地區關係與日俱增,印生通曉華語對他未來發展絕對加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