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赴欧洲 振兴希望浓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柏林30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长今天将分别与德国财长及欧洲央行总裁会晤。欧洲采取决定性措施,拯救深陷危机欧元区的可能性升高。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将与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会晤,增加对柏林当局施加压力,并推动市场干预,以降低西班牙及意大利的借贷成本。

盖特纳之后将与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Bank)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会面。德拉吉上周矢言要“不惜代价”捍卫欧元,引发欧洲央行将恢复争议债券购买计划的揣测。

亚洲股市今天涨声接连起,欧洲股市也开涨。交易人认为欧洲央行及欧洲纾困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将双双出手干预,援助意大利及西班牙。(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