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赴歐洲 振興希望濃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柏林30日法新電)美國財政部長今天將分別與德國財長及歐洲央行總裁會晤。歐洲採取決定性措施,拯救深陷危機歐元區的可能性升高。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將與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會晤,增加對柏林當局施加壓力,並推動市場干預,以降低西班牙及義大利的借貸成本。

蓋特納之後將與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Bank)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會面。德拉吉上週矢言要「不惜代價」捍衛歐元,引發歐洲央行將恢復爭議債券購買計畫的揣測。

亞洲股市今天漲聲接連起,歐洲股市也開漲。交易人認為歐洲央行及歐洲紓困基金「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將雙雙出手干預,援助義大利及西班牙。(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