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英雄会 恼街景服务抢羊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29日法新电)早在Google推出线上定位服务、从非公开的无线热点撷取资料之前,就有所谓的“绵羊墙”(Wall of Sheep)存在。

“绵羊墙”是由艾利斯资安公司(Aires Security)研发,一直是声名狼藉的“骇客大会”(Def Con)聚会时的要角。年度“骇客大会”今天在拉斯维加斯(Las Vegas)闭幕。

以“安全警觉工具”为设计宗旨、多年来不断精进的“绵羊墙”,撷取智慧型手机、笔记型电脑等装置无线传输的资料,从中找出未经加密或没有严密密码保护的资讯。

“绵羊墙”研发者将轻忽无线传输资料的使用者,称为易受狼群攻击的“羊人”,狼群撷取传输,就像在咖啡厅偷听别人闲聊那样容易。

“绵羊墙”研发者认为,Google以街景车撷取未经保护的无线资料,或许不道德、但是完全合法。

艾利斯资安公司总裁马库斯(Brian Markus)在会中发言时,身后的“绵羊墙”同时投影“羊人”的私人资料,他说:“如果你在公共场合、比如说星巴克(Starbucks)偷听对话,你不是在犯法。”

“从无线的角度来说,如果被动监控,你不必违法侵入任何东西。”

“绵羊墙”团队的T恤印着“加密,不然你总有一天会后悔”字样。

“绵羊墙”的主题有没有犯法、延伸Google街景车的作法是不是犯罪,都是这场“骇客大会”焦点。

宾州大学分散式系统实验室主任布列兹(Matt Blaze)在会中提及撷取无线资料:“科技人觉得嗅闻没问题,懂隐私的人觉得很可怕。”

“如果两者都懂,你的头会爆炸。”(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