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官场铁律 举报领导者死路一条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市二中院以受贿罪、 非法经营罪和诬告陷害罪三宗罪,对原国家食品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舆论认为,此事件再次证明了中共官场存在的一条铁的规律:举报领导者,死路一条。

据《北京晨报》稍早的报导称,国家食品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因利用职权收受贿赂117万余元,指使他人诬陷上司,违法销售所著书籍、非法经营获利1600余万元,被北京市二中院以受贿罪、非法经营罪和诬告陷害罪三宗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

传媒人尤可夫日前在香港《太阳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在奴性泛滥的中国官场,发生下级举报上级的事件,原因无外乎出于正义感,或者被上级压迫太过,或者嫌上级阻碍了自己的晋升途径,而甘冒大不韪。

尤可夫认为,下级举报上级本身就担着很大风险,按情理举报者应该不会捏造材料,这个道理简单得如同不会有人拿着玩具枪去上山打老虎一样。但纵观近年发生的举报事件,举报者个个下场凄惨。原因在于内地官场“关系星罗棋布,固若金汤”。

他说:“若有人敢于以下犯上,则必然破坏了整个体系的稳定,若以下犯上成为惯例,则整个官僚体系都可能崩溃,所以对于敢冒险者,一定要采取扑杀的政策。”

网友热议

网友 海洋深处 :告诉人们以下犯上这是榜样

网友 过客 :诬陷估计是没有,看谁的后台硬到是实话

网友 月亮红 :无限同情他!我单位领导贪得很多!后台很硬,谁敢告他谁就会先入狱!没有人以身试法!

网友 蓄势勃鸣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没有硬后台最好就别惦记着爬那么高。

网友:滚滚红尘 :小子,这社会领导也是你能告的?

网友: 阿凡达Avatar :美国可以。中国目前体制绝对不可以!

大陆实名举报者的下场(部分例证)

2010年8月sentpk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妻子为夫喊冤的消息:

山东枣庄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市矿产储备中心主任彭宜淦,由于举报枣庄市市委书记刘某重大贪污受贿的行为,被罗织罪名判刑14年。

彭宜淦的妻子秦绍兰在网路发贴为夫喊冤,称其丈夫被抓后,枣庄违背属地管辖,绕开枣庄市监察局反贪局、检察院党组,没有移交司法看守所,直接在滕州检察院关押了5个多月。在5个多月当中,彭宜淦被刑讯逼供,受冻受饿、拳打脚踹,烟熏,不让睡觉,坐老虎凳,而在整个侦察期、公诉期也不让律师会见。而彭宜淦之所以受到这样的折磨与冤屈,全是因为2009年5月彭向上级领导实名举报市委书记刘某贪污受贿而受到了打击报复。

2008年3月13日凌晨,阜阳市颍泉区豪华办公楼“白宫”举报人李国福在监狱死亡。据大陆媒体报导,李国福是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的下属。李国福曾多次到北京举报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违法占用耕地、修建豪华办公楼“白宫”等问题2007年8月26日,李国福被拘留、逮捕,几个月后在监狱离奇死亡。

而《燕赵都市报》曾报导了河北沧州周姓村民因向镇政府举报选举不公遭灭门的惨案。报导称,周某一家老少4口惨死利斧之下,而四名死者中,有一对老夫妇,一位待产孕妇,还有一名两岁幼童。

一直以来,中国大陆屡屡有举报人遭报复的血案报导出现在报端:原河南舞钢市八台镇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镇长吕净一因举报市领导而遭报复,家破人亡;四川省武胜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县人大代表龚远明因举报县委书记而被砍成植物人;离休老干部周伟也因举报正副市长而蹲了700多天监狱等等,血淋淋的实例不胜枚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