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跳水连三冠 吴敏霞第1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上海30日电)大陆跳水选手吴敏霞与何姿昨晚拿下伦敦奥运女子双人3公尺跳板跳水冠军,吴敏霞更是大陆跳水梦之队中、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这项比赛冠军的第1人。

“东方早报”今天报导,27岁的上海姑娘吴敏霞,其实北京奥运后曾萌生退休念头,主因是多年来身上的伤。大陆跳水队队医曾形容,“除了头,吴敏霞浑身是伤。”

但吴敏霞没有放弃,坚持下去,参加伦敦奥运。她说,从身体条件到能力,自己不应该选择运动员当职业,“很多教练认为我不可能达到很高水平, 但我已经创造很多奇迹。”

吴敏霞过去和郭晶晶两人,几乎拿下所有世界大赛3公尺跳板冠军,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昔日队友郭晶晶2009年退役,吴敏霞则选择坚持下去、创造奥运3连冠纪录,带领新秀队友何姿昨晚约11时以346.20分夺冠。接下来,这位大陆跳水奥运三朝元老能否在单人3公尺跳板中拿下金牌,则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