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柔道 朝鲜安琴镀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奥运女子柔道52公斤级,所有头号种子都在第一轮意外淘汰之后朝鲜选手安琴爱(An Kum-Ae)今天夺冠,保持朝鲜在奥运女子柔道的优良纪录

世界排名第25的32岁安琴爱比4年前在北京奥运摘银的成绩更上层楼,在加时赛打败古巴选手贝莫伊(Yanet Bermoy)摘金。

她也是桂顺姬(Kye Sun-Hui)之后,取得奥运女子柔道金牌的第二位朝鲜女子选手。桂顺姬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48公斤级决赛,以16岁之龄打败日本传奇人物田村亮子(Ryoko Tamura)拿下冠军。

稍早安琴爱摔走最被看好的世界冠军日本选手中村美里(Misato Nakamura),之后在准决赛又轻松击退意大利选手佛契尼提(Rosalba Forciniti )。中村里美在京奥拿下铜牌。

25岁的贝莫伊迈向决赛之前战绩也令人印象深刻,准决赛轻松打跑比利时35岁选手海伦(Ilse Heylen )。海轮2004年雅典奥运摘下铜牌。

26岁意大利警官佛契尼提与卢森堡缪勒(Marie Muller )势均力敌,归功于裁判的判决,佛契尼提摘铜。缪勒原本希望替国家夺下1952年来首面奥运奖牌。

法国的葛聂托(Priscilla Gneto)在加时赛以1分打败海轮,同样镀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