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淑净硬撑 最后1举稳银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29日电)挺举第2举失败,许淑净仅剩最后1次机会,她咬紧牙关、找到杠铃的重心,就在裁判按铃确定后,她的奖牌也提前入袋。

中华举重队女子53公斤级的许淑净在伦敦时间29日,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3公斤,总和219公斤夺下奥运银牌,勇夺中华代表团伦敦奥运首面奖牌。

摩尔多瓦女将艾娃(Cristina Iovu)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0公斤,虽然成绩总和同样是219公斤,但许淑净体重较轻,因此银牌由许淑净拿下,艾娃摘铜。

哈萨克女将奇萨洛(Zulfiya Chinshanlo)以总和226公斤夺金。

许淑净抓举的3举,成绩稳健上升,没有错失任何机会;来到挺举,许淑净第2举挑战123公斤失败,仅剩第3举再度挑战123公斤的机会。

“第3举我举起来手有点抖,完全是硬撑的。”许淑净表示,她挺上去的时候一开始没掌握到杠铃的重心,走几步才稳住,此时她也知道,确定有奖牌了,下场后也和教练蔡温义在休息室相拥,准备站上颁奖台。

“我非常开心、非常兴奋!”许淑净在颁奖典礼上看着中华奥会旗缓缓升起,她还激动的在台上指着衣服胸口的会徽,强调自己来自何处,台下也有观众挥舞中华民国国旗,当许淑净获颁银牌的那一刻,台湾记者也难掩兴奋之情。

许淑净赛后第一时间马上打给家人报喜,也跟启蒙恩师吴奇宸连络。

中华代表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重返五环战场后,中华举重队至今勇夺1银4铜,上届北京奥运,也靠着陈苇绫、卢映琦摘下两铜,堪称中华代表团奖牌库之一。

上次中华队举重奥运银牌是2000年雪梨奥运的女将黎锋英,但她是大陆转籍的“台湾媳妇”,许淑净这块银牌,完全是本土打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