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开战 英乐团为中华队加油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9日专电)伦敦奥运进入第2天赛程,为中华台北奥运代表队加油助声势,英国前进乐团28日晚间在伦敦举办演唱会,数百名侨胞与留学生到场,气氛热烈。

1997年成立的前进乐团(Transition)3名团员曾旅居台湾,伦奥开幕前创作主题歌曲“前进Olympic Dream”,并免费制作MV送给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表达对中华健儿的支持。

音乐会在位于广受年轻人喜爱的伦敦康敦城(Camden Town)圆屋(Round House)表演场举行,除了演唱为中华队加油的主题歌曲,还安排多首精彩的中文、英文及台语歌曲,摇滚曲风与精彩表演令全场超high。

中华台北奥会秘书长陈国仪参加演唱会,感受这3名英国男孩用心唱出的每首歌曲。陈国仪很感谢前进乐团为中华台北发声,“非常高兴现场观赏前进乐团的演出,就像是感受主办国给予中华队热烈的支持。”

对台湾有深厚感情的前进乐团日前应邀到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处演出,为中华台北代表队加油,鼓手乔许(Josh)并特别带了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表达对台湾的全力支持,昨晚不少前往演唱会的侨胞也手持国旗前往。

伦敦市区知名观光景点摄政街(Regent Street)日前因为政治压力,撤下中华民国国旗,改挂中华台北奥会会旗,不少旅英侨胞及留学生近日陆续带着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前往挂旗地点,表达希望主办单位能重新挂上中华民国国旗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