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弹劾案 公投登场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布加勒斯特29日法新电)罗马尼亚选民今天将投票决定是否弹劾总统巴谢斯古(Traian Basescu)。罗马尼亚政治斗争延续数周,如今进入最后关头,这个年轻民主国危机涌现。

具投票资格的选民约达1830万人,包括旅居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侨民。

当局已延长投票时间,且为了让在黑海沿岸度假的民众也能投票,还在当地和较偏远的地区加设投票所。

民调显示,约2/3的罗马尼亚人支持弹劾巴谢斯古。

巴谢斯古一度是罗马尼亚声望最高的政治人物,但2010年端出撙节减支,人气一落千丈。

保守派总统巴谢斯古和总理彭塔(Victor Ponta)的社会自由联盟(USL)之间的冲突,导致罗马尼亚政治陷僵。社会自由联盟5月执政以来,便急于推翻巴谢斯古政权。

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到处都可看到社会自由联盟人士张贴的广告横幅,上头写着:“去投票,弹劾他!”(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