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總統彈劾案 公投登場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布加勒斯特29日法新電)羅馬尼亞選民今天將投票決定是否彈劾總統巴謝斯古(Traian Basescu)。羅馬尼亞政治鬥爭延續數週,如今進入最後關頭,這個年輕民主國危機湧現。

具投票資格的選民約達1830萬人,包括旅居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僑民。

當局已延長投票時間,且為了讓在黑海沿岸度假的民眾也能投票,還在當地和較偏遠的地區加設投票所。

民調顯示,約2/3的羅馬尼亞人支持彈劾巴謝斯古。

巴謝斯古一度是羅馬尼亞聲望最高的政治人物,但2010年端出撙節減支,人氣一落千丈。

保守派總統巴謝斯古和總理彭塔(Victor Ponta)的社會自由聯盟(USL)之間的衝突,導致羅馬尼亞政治陷僵。社會自由聯盟5月執政以來,便急於推翻巴謝斯古政權。

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到處都可看到社會自由聯盟人士張貼的廣告橫幅,上頭寫著:「去投票,彈劾他!」(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