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来逛街 陈思羽演逆转秀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29日电)“我不是来买东西的!”台湾桌球小将陈思羽不断的跟自己对话,今天在奥运桌球女单先丢3局、再连赶4局,拍下生涯奥运首胜。

首度参与五环圣战的陈思羽首轮轮空,今天在2012年伦敦奥运桌球女单次轮,对上匈牙利奥运五朝老将托丝(krisztina Toth)。

陈思羽先以10比12、7比11、7比11让出,接着再以15比13、11比5、11比5、13比11连下4城,进军第3轮,挺进32强之林。

这场大逆转秀,除了现场满座的观众替她喝采,大会工作人员也跟中央社记者说,“你们选手太惊奇了。”

“我真的是太开心了,获胜的一瞬间差点跪下来,但想想还是低调点,这又不是冠军战。”陈思羽说出她对奥运首胜的感想。

开赛前,陈思羽收到台湾传来加油打气的简讯,她想,如果不拿下1局,要怎么回台北,“我不是来伦敦买东西的,差点对不起大家。”

对于前3局的落后,她表示,一开赛没有进入状况,打法太保守,后面转守为攻,不断的跟自己对话,加上每赢1球就呐喊出来,陈思羽认为,这样的激励方式把托丝的气势给压过去。

陈思羽的“狮吼功”,连队友黄怡桦在检录室准备出赛时都听的一清二楚。

黄怡桦打趣说,很怕队友输掉,后来一直听到声音,就知道陈思羽还在打。

三度踏上奥运殿堂的黄怡桦看到小妹赢球,也让自己信心大增,最终黄怡桦以直落四轻取澳洲华裔选手苗苗,同样晋级女单第3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