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轮败 卢彦勋挫折的一天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29日电)“蛮挫折的一天…,我在休息室脑筋一片空白。”卢彦勋今天在奥运网球男单首轮遭淘汰,他一度没办法接受,但还是得面对残酷的现实。

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在极具历史意义的温布顿网球场进行,这里也是卢彦勋认为有优势的草地球场,但他最终却以6比7(10比12)、6比4、3比6,激战3盘败给突尼西亚的雅齐瑞(Malek Jaziri)。

2004年的雅典,卢彦勋在那里献出奥运处女秀,结果止于男单首轮;2008年北京奥运,他在不被看好下于男单首轮爆冷力克英国名将莫瑞(Andy Murray),最后打到第3轮;今年伦敦奥运,这位三朝老将更想为台湾拍下奖牌,可惜事与愿违。

为了奥运,卢彦勋去年底就开始规划今年职业赛事,以抢积分为重,把代表国家的战役列为年度最重要赛事,尤其温布顿网球场对他特别有意义,他曾在2010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打进男单8强,温网也是卢彦勋父亲生前最爱的赛会。

难怪鲜少示弱的卢彦勋,输球后用“挫折”的字眼来形容自己,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输给雅齐瑞,止步首轮,他认为,没有所谓爆不爆冷,两人的男单世界排名差不多,奥运64签的水准也相当于大满贯赛第2、3轮,“赛后我在休息室时脑筋一片空白,没办法接受,但还是要接受。”

卢彦勋说,近5个月来受伤势影响,迷惘不知如何准备训练菜单,“我是很努力的人,想要训练但没办法训练,那种煎熬不知道怎么形容。”

第3度进军奥运却不如预期,28岁的卢彦勋说,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打奥运,但他都是1年1年规划,不会想4年后的事,万一真的不行,运动员就是会被淘汰,这就是现实。

“我也站起来好几次了!”卢彦勋说,他将重新规划下半年赛事,不往后看,希望自己从低潮中再度奋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