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28日比赛精粹 中国队夺首金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伦敦奥运正式比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易思玲获得冠军,拿下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另外再加上,女子举重、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混合泳等,中国队在第一天共摘得了四枚金牌。今天的各项比赛中,有高手按照预期夺冠,也有世界冠军意外落马,更有新秀借这个机会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充分体现了体育比赛变化莫测的魅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今天比赛的盛况。

今天的第一场比赛是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选手易思玲以502.9环的成绩,反超一直领先的波兰选手,摘下奥运“首金”,也因此集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冠军于一身,拿下“射击大满贯”。波兰的波加茨卡和另一位中国选手喻丹分获第二、三名。

今天的比赛热门毫无疑问当属游泳馆。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的孙杨后来居上,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该项目卫冕冠军韩国的朴泰桓,并创下新的奥运记录,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队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稍后,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也是后发先至,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同时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记录1秒以上。美国选手贝塞尔以4分31秒27获得亚军,同来自中国的李玄旭在最后100米从第6位追到第3位,最终以4分32秒91夺得铜牌。

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澳大利亚队出人意料地以总时间3分33秒15刷新世界记录。原本的大热门,世界冠军和前奥运冠军荷兰队屈居第二,曾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的美国队则排名第三。

而游泳馆内今天爆出的最大冷门,则要属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他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仅排名第四,这是他自2000年奥运会以来首次无缘奖牌。其队友罗切特获得冠军,巴西的佩雷拉和日本的萩野公介分列亚、季军。

今天比赛另一大冷门就是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中,被寄予厚望并被称为“梦之队”的东道主英国自行车队不仅未能夺冠,仅排名第五收场。哈萨克斯坦选手维诺库罗夫则以黑马之姿摘金,哥伦比亚选手尤根和挪威选手卡日斯托夫分别为本国摘得银、铜牌。

毫无疑问,中国队成了今天比赛的最大赢家。有意思的是,冠军选手易思玲与孙杨在比赛后的采访中,都表示要感谢自己的父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