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雷默:权力让中国人放弃奥运信誉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西方人最崇尚的事物是金钱。因此,一切事物的病根都可以从“拜金”来分析。这是与东方,尤其是与中国文化的根本不同点。

中国人对金钱并不是特别的崇敬,当然他们同样喜爱金钱,谁又不呢?但中国人最大的精神动力是对权力的追逐。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理解他们的原因。

伦敦奥运即将开幕。我们却发现最大的新闻人物不是英国,而是中国。作为上一届金牌数量第一的国家,他们被西方媒体所关注,被西方媒体拿着放大镜研究。

于是他们出现了我们所奇怪的事情。一名叫任灿灿的女拳击运动员成为了一些媒体的焦点。她今年应该26岁,但她的年龄栏里只填写了24岁。中国人承认她改了年龄,但同时又公开嘲笑西方媒体的报导。称任灿灿就算改小了年龄,也不能阻止她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这符合规则。同样,中国人最强大的项目之一——羽毛球,其主教练也在公开宣称,中国队员曾经在国际大赛相互“让球”,这不是因为儒家传统和礼节,这是因为比赛规则有空子可钻。

也许读者们会奇怪,这两件事跟中国人崇尚权力有什么关系?而我只能说这完全是为了体现权力的存在而出现的事情。

就像这些中国教练们所称,他们改年龄或者“让球”都没有违反比赛规则。是的,那么,为什么他们要做这样的事情呢?

如果没有“让球”,那些拥有私人关系的球员怎能在大赛中获胜?不能在大赛中获胜,又怎能拿到商业广告合同?这一点,在英国也存在,足球队员入选国家队就能在转会中获得更多的工资。但英国人这样做是为了钱,中国人这样做,是那些教练为了建造自己的权力大厦。

那位可以改小自己年龄的拳击运动员不是为了参加选美比赛,更不是为了参加奥运会而改小年龄。我猜测,她是因为在少女时代,为了能击败比自己小的运动员,而改变年龄参加低年龄组的比赛。她因此而获得了信心和资格,能够一路走到伦敦。这种事情,其实全世界干过体育事业的人都知道。她的确没有违反规则,但是现在没有违反。她过去违反过无数次……她没有影响伦敦的对手,但她影响了曾经被她用年龄击败过的对手。她必定使用了权力来更改自己的年龄,权力在中国是一种宗教,一种无往不胜的武器。

或许奥运应该改变规则,就像曾经入狱过的人在英国会失去信誉纪录一样。这些中国运动员至少应该在信誉上被扣分。

文章来源:《网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