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伦可夫望远镜 启动运作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温厚克27日法新电)科学家宣布,体积大如2座草地网球场的全球最大“契伦可夫”望远镜(Cherenkov),已开始自非洲纳米比亚(Namibia)的基地捕捉宇宙射线。

重达600吨、拥有28公尺宽镜面的契伦可夫望远镜,将自高能量伽玛射线,观察宇宙最强烈与极端的现象。

其中1位科学家文森(Pascal Vincent)在昨天于欧洲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契伦可夫“不仅拥有这类望远镜中最大的镜面区,而且与较小型的望远镜相较,能以每处天空区高出逾4倍的像素,空前解读大量影像”。

这具名为契伦可夫HESS-II的望远镜,位于纳米比亚首都温厚克(Windhoek)西方约100公里处。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Max Planck Institute)的霍夫曼(Werner Hofmann)表示:“成功启动HESS II新望远镜…对天文界及非洲南部作为此一天文学领域研究的首要地点,是一大跃进。”(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