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交获联邦拨款两千一百万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旧金山道路狭窄,公交不畅,交通拥堵严重。尽管民众反映强烈,但由于资金等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日前,旧金山城市交通局得到两千一百万美元联邦拨款,用于改善城市公交。

在市政厅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管理局执行董事荷西•莫斯考维奇说明了联邦拨款的用途。

旧金山交通管理局执行董事荷西•莫斯考维奇(Jose Luis Moscovich):“一部分将用于设备维护,特别是购买一系列更新公交车,更新那些1999年的达到20年使用寿命的公交车。”

第一辆更新的公交车预期在2013年初投入运营。

旧金山交通管理局执行董事荷西•莫斯考维奇(Jose Luis Moscovich):“还有大约8百万美元的项目,帮助8X线,它是MTA快线网服务的一部分,很快将会引进。”

这次联邦拨款赶在众议院刚刚否决为旧金山中央地铁拨款议案之后。不过,莫斯考维奇表示,二者并无联系。

旧金山交通管理局执行董事荷西•莫斯考维奇(Jose Luis Moscovich):“这是不相关的问题,中央地铁国会是否给于资金是未确定的,据我们理解是政府支持的,我们希望月底前会公布消息。”

中央地铁和城市公交,到底把资金用在哪一边更有利于城市发展,更便利市民出行,还是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