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公交獲聯邦撥款兩千一百萬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舊金山道路狹窄,公交不暢,交通擁堵嚴重。儘管民眾反映強烈,但由於資金等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日前,舊金山城市交通局得到兩千一百萬美元聯邦撥款,用於改善城市公交。

在市政廳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市交通管理局執行董事荷西•莫斯攷維奇說明瞭聯邦撥款的用途。

舊金山交通管理局執行董事荷西•莫斯攷維奇(Jose Luis Moscovich):「一部分將用於設備維護,特別是購買一系列更新公交車,更新那些1999年的達到20年使用壽命的公交車。」

第一輛更新的公交車預期在2013年初投入運營。

舊金山交通管理局執行董事荷西•莫斯攷維奇(Jose Luis Moscovich):「還有大約8百萬美元的項目,幫助8X線,它是MTA快線網服務的一部分,很快將會引進。」

這次聯邦撥款趕在眾議院剛剛否決為舊金山中央地鐵撥款議案之後。不過,莫斯攷維奇表示,二者並無聯繫。

舊金山交通管理局執行董事荷西•莫斯攷維奇(Jose Luis Moscovich):「這是不相關的問題,中央地鐵國會是否給於資金是未確定的,據我們理解是政府支持的,我們希望月底前會公布消息。」

中央地鐵和城市公交,到底把資金用在哪一邊更有利於城市發展,更便利市民出行,還是一個存在爭議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