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开幕 7人引燃变形圣火台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28日电)保密多时的奥运开幕台北时间今天凌晨终于揭晓,短短3个半小时,节目从农、工、流行文化演变,加上女王、影星的投入,最后由7人同时引燃会变形的圣火台,掀起活动最高潮。

2012年伦敦奥运开幕式在“伦敦碗”奥林匹克体育场(Olympic Stadium)举办,开幕前的表演在当地时间27日晚上8时12分开始,晚上9时正式开幕。

仪式尾声,1984年到2000年连续5届奥运划船金牌、英国体坛传奇人物芮德葛瑞夫爵士(Sir Steve Redgrave)手拿火炬进场,把圣火传递给7人小组。

这7人再跑到场中,同时引燃在地上呈放射状的条状物,条状物随着火势蔓延缓缓竖起,“变形”成为真正的圣火台,让全球观众惊呼连连。

中华代表团一行40人穿着灰色西装,打上蓝色系斜纹领带,由掌旗官举重选手陈士杰率团,排第180位进场,在叙利亚之后、塔吉克之前,选手除了拿相机或摄影机记录珍贵时刻,不忘挥舞着会旗向观众打招呼。

开幕式主题“奇幻之岛(Isles of Wonder)”呈现浓浓的英伦风,从乡村场景转为工业时代,场中升起象征铸造而成的奥运五环,升起的五环在空中渐渐洒下火花,让现场观众目不暇给。

一如外界预期,英国性格影星克雷格(Daniel Craig)扮成“007”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预录影片,“两人”还从直升机一跃而下,女王再从会场现身,别出心裁的演出掀起小高潮。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JK Rowling)现身为孩童朗读;英国喜剧演员“豆豆先生”罗温艾金森(Rowan Atkinson)搞笑弹琴,表演元素逐渐转为音乐、科技,呈现英国50年来带给全世界的流行文化,数百名舞者也忘情的摆动身躯。

2012年伦敦奥运7月27日至8月12日进行,举办26种运动、302个项目,共有34个比赛场馆,本届奥运理念是“激励一世代(Inspire a Generation)”。

中华代表团共有44名选手参加14种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