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十大著名景点 登上台北101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具有台湾第一指标的101大楼,是观光客必到的重要景点,七年下来就已经破千万人次,观光局为了推动观光,特别把台湾十大观光小城,全部都搬上101的观景台,希望游客能更了解,其他小城的美景文化。

一登上101大楼,观光客马上就守候在观景台,尽管导游不断挥舞旗帜集合,还是要拿起相机,拍下难得一见的景色。

中国观光客:“六十多岁了,台湾没来过,过来看看(那感觉怎么样),感觉很好(怎么好),环境很美丽的。”

中国观光客:“有一首歌冬季来台北看雨,所以很想来看看台北。”

另外,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全球最大的风阻尼器,聚集不少观光客围观拍照,光是去年人潮,台北101就突破190万人,今年上半年度就接近百万人参观,较同期成长大约10%,预计今年突破200万人次,从开幕到现在,这七年下来就已经破千万,每年的营收至少百亿起跳。

其中,近5成的观光客来自中国,3成来自日本,观光局也看准101的人潮商机,把台湾著名的十大观光小城,像是嘉义的木雕精品,台南的剑狮公仔,货真价实的金门钢炮,全都登上台北101高峰。

台湾观光客:“我很喜欢集集的火车站,那种感觉,而且以前念书的时候有常去。”

101发言人刘家豪:“再增加10到15%,台湾自己的观光客来更多,因为现在统计下来,75%都是国外的观光客。”

用3D投影技术打造的长廊,也特别规划台湾景点,烟雾迷漫的玉山,动态的小火车铁轨,逼真的视觉效果,让游客仿佛置身当地的错觉,不仅吸睛,也成功行销台湾的在地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