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开幕 天公可望作美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7日专电)伦敦奥运开幕式今天晚间登场,英国气象局预测,天公可望作美,让全球观众观看被英国官员誉为地球上最精彩的表演。

开幕式将于晚间9时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正式为典礼揭幕,与包括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等100多位国家领袖及贵宾共同观赏开幕表演。

气象局之前预测今天将会出现雷阵雨,伦敦上午起也多是多云的天气,偶而出现阳光,预估晚上开幕式进行时,可望不会下雨,但主办单位伦敦奥运筹委会仍呼吁观众,准备雨衣及防雨用品进场。

气象人员表示,举行开幕式的东伦敦地区,今天晚上气温可望仍能维持在宜人的摄氏20多度左右。

伦敦自4月起到6月下雨不断,降雨量创新纪录,并造成许多地区淹水,近一礼拜来,阳光开始露脸,白天气温最高飙到摄氏30度,但气象局警告,新的云团近日即将报到,目前开始向南移动,奥运比赛期间可能会再降雨。

开幕式由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丹尼鲍伊(Danny Boyle)策划,斥资2700万英镑,动员1万5000名志工参与,要打造一个原汁原味、充满惊喜的英国风演出。

开幕式预定进行3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