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来最高 西班牙失业率近25%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西班牙全国失业率达到36年前民主转型以来的最高点!西班牙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 Institute)星期五(7月27日)表示,第二季失业率攀升到24.6%,接近四分之一,失业人口也达到570万人。

铁门还没完全拉开,这里的就业办公室(Oficina de Empleo)外已经大排长龙。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表示,4月到6月又有5万3500人失去工作,第二季失业率达到了24.6%的高点。这是西班牙自1976年民主转型以来所遭遇最高的失业率!

古斯塔沃塔•皮拉(Gustavo Pila)是一名在西班牙住了13年的厄瓜多尔人,他表示自己深受目前经济困境的影响。

古斯塔沃塔•皮拉:“我已经在这里住了13年了,这是我第一次陷入这种处境,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还有工作。但现在谁都找不到工作了,西班牙人也一样,对我们外国移民来说就更困难了。”

这波失业潮预期还将持续,西班牙政府上周表示,一直到2015年,失业率都不太可能低于22%。

当地居民何塞•玛丽亚.卡亚多(Jose Maria Callado)把责任归咎于西班牙的银行。

何塞•玛丽亚•卡亚多:“他们应该停止跟我们说故事,把我们带出困境。真正的问题在于那些银行可以为所欲为,没有任何控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变成这样。”

持续攀升的失业率大大的打击了消费者和市场的信心,西班牙的风险溢价(risk premium)一度飙升到欧元区史上最高的583个基本点。

目前西班牙26岁以下的就业人口,就有一半的人没有工作。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