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男童疑肠病毒亡 泰加强防疫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柬埔寨一名2岁半男童疑似罹患手足口症,昨天在泰国罗勇省(Rayong)一家医院死,引起泰国社会紧张,并加强防疫,公共卫生部则将等检验报告再进一步证实死因。

公卫部副部长苏拉威(Surawit Khonsomboon)今天指出,柬埔寨男童死症状类似手足口症,医疗专家还在等检验结果以确认死因,并追踪他染病的地点。

“泰国新闻社”(Thai News Agency)报导指出,根据医生初步观察,这名男童经常回柬埔寨,药学厅将确认他的死因。

男童25日送到罗勇一家医院急诊,2小时即不治死亡。男童的父母表示,孩子发烧,手脚掌并出现水泡。罗勇地方卫生当局初步研判,男童可能感染肠病毒71型致死。

3名与死亡男童有亲密接触的儿童也出现手足口症状,在医院密切观察中。

泰国新闻社报导指出,这些病童是否感染肠病毒71型必须等进一步确认。

根据统计,今年至今,泰国约有1万4000多名手足口症病例,曼谷即约有3500多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