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放弃南韩市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7日电)台湾手机大厂宏达电屡败屡战抢食南韩商机,但今天宣布关掉南韩办公室,放弃在韩国当外商品牌仅能抢食的1%商机。

宏达电发言人朱力安(Sally Julien)表示,南韩办事处只有“少数”员工,并未提供确切数字。

宏达电在韩国经营得辛苦,不愿具名的产业官员透露,南韩手机市场常由当地品牌独大,宏达电等外商品牌被打得几无招架之力。

官员说,不论外来品牌新机的品质与功能,外商品牌难以力抗三星与乐金等当地品牌的竞争优势。南韩手机市场由Pantech、三星与乐金等3家品牌独大,这3家厂商总市占率高达99%,外商品牌仅能抢食仅剩的1%商机,在南韩市场相对吃力。

外电报导,宏达电今年首季在南韩卖不到3万支手机。

宏达电北亚区总经理董俊良6月时也曾说,其实宏达电在南韩经营成果不差,已是仅次于苹果的第2大外商品牌,但投入资源及产出比不平均,是北亚区绩效最差的国家,营业额甚至低于越南,使宏达电审慎思考策略调整。宏达电今年将把南韩相关资源多数挪移至日本,全力冲刺日本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