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奥运 全英钟铃声大作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法新电)众所期待的奥运开幕式举行前,英国今天先行敲响知名地标大笨钟3分钟,以迎接伦敦奥运到来。

大笨钟的钟楼是伦敦最受人喜爱的地标之一,今天全英各教堂和敲钟人与大笨钟一同发出钟声,为这场盛会揭开序幕。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游船也在上午8时12分同步敲响钟声。这艘船先前曾载着奥运圣火,行经泰晤士河,成为圣火传递的最后路程之一。

这阵钟铃齐响距离开幕式暖身表演12个小时,表演则从晚间8时12分开始,象征2012。

规划响钟活动的是艺术大奖得主克利德(Martin Creed),他鼓励全英国民众共襄盛举以使“钟铃声齐响”。

克利德希望借此创下最多数量的钟铃齐响纪录,无论是门铃或是脚踏车上的铃声,都欢迎一同加入。

英国皇家海军(Royal Navy)和国会也都配合这场活动,和大笨钟一起发声。(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