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不忧起跑 闪电波特只想赢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路透电)从容不迫的男子100公尺短跑世界纪录保持人“牙买加闪电”波特(Usain Bolt)今天表示,他觉得想要改进自己不那么完美的起跑,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去担心它。

波特在座无虚席的记者会后接受路透社采访说:“我越注意起跑,就觉得情况变更糟。”

起跑对波特来说,从来就不是他发挥技巧的所在,他努力把长腿挤进起跑器,然后试图让双脚动起来跨大步伐,但过去12个月内惨事连连。

首先是去年世界田径锦标赛100公尺决赛起跑犯规事件,结束他在南韩寻求卫冕的机会。然后1个月前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波特在100公尺和200公尺均输给世锦赛冠军、训练营伙伴布雷克(Yohan Blake)。

波特在服装赞助商彪马(Puma)安排的访问中说:“所以我和教练坐下来讨论。他说,别再担心起跑和竞争,所以这就是(在伦敦奥运的)计划,忘记起跑然后跑好(比赛)。”

波特表示,他如今在争冠状态,主要想法不是超越2009年100公尺的9秒58世界纪录。他说:“对我来说,只在乎胜利,我现在不是那么担心世界纪录。”

他还说目标是在100公尺和200公尺项目成功卫冕,只有到那时他才会认可自己是田径界传奇。(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