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停话月租费照算 待商确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7日电)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今天公布调查5家电信业者所提供的加值服务申请与取消办法、收费资讯,结果取消资讯有不足外,还有业者的月租费,在申请停话期间照算,合理性待商确。

消基会表示,7月初,针对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亚太电信及威宝电信等5家电信业者,就所提供的加值服务申请与取消办法、收费资讯等进行调查,检视范围为各家业者官方网站内容。

其中加值服务共检视6种,分别为“来电答铃”、“来电过滤╱黑名单”、“图铃下载”、“游戏下载”、“新闻资讯”及“气象资讯”。

消基会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亚太电信及威宝电信,皆有未说明加值服务取消方式的情形;收费资讯方面,5家业者对于传输费用说明最为不清楚,仅注明会计算传输费,却未说明计算标准;呼吁业者改善上述服务资讯揭示不清的现象。

另一让消基会质疑不合理之处为,停话期间仍收月租费,消费者申请停话,若在合约期内,仅台湾大哥大可以调整为同系列的低月租费,另外4家业者皆需按原月租费缴费。

消基会并说,若是非合约期,仅远传电信未收月租费,但要支付新台币495元为门号保管费,期限为6个月;其余4家业者仍要消费者缴交月租费,但可调整为低月租费费率。

消基会认为,酌收保留费或保管费是可以接受的,但金额不应太高;若消费者于停话期间未使用到业者的电信服务,还要缴月租费,合理性待商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