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领:判定本拉登行踪最困难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负责监督狙杀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秘密任务的美国特种部队指挥官说,美国军方的实际攻击行动,是狙杀这名基地组织(Al-Qaeda)首领的3个阶段中“最容易”的阶段。

海军上将麦克瑞文(William McRaven)赞扬总统奥巴马下令突袭,并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最后追踪到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住所,实在功不可没。

他昨天在科罗拉多州(Colorado)阿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告诉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的布利泽(Wolf Blitzer):“我们的部分,也就是军事行动,就我看来可能是整个3阶段行动中最简单的部分。”

领导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 Special OperationCommand)的麦克瑞文说:“另外2个阶段,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负责。”他并未说明中情局进行这项行动的详细内容。

“当最后终于写下历史,美国中央情报局如何判定本拉登藏身之处的经过也被公诸于世后,我们可以说这是情报组织史上最伟大的情报行动之一。”(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慧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