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遭起诉 首都客运致歉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7日电)首都客运驾驶叶传清,5月不慎造成雪山隧道追撞事故,造成2死28伤,遭起诉。首都客运今天说,此事造成社会不安,深表歉意,除了与伤者和解外,也将持续照顾伤者到复原。

国道5号雪山隧道5月7日发生火烧车追撞事故,造成2死28伤。宜兰检方今天起诉叶传清,认为他当时没有注意车况,以时速81公里直接追撞前方车辆,引发车祸。

首都客运总经理李建文说,此事造成社会不安,深表歉意。事故发生后,首都客运除了与死者家属及部分伤者和解外,还积极负责伤者后续的医疗费用。至于有部分伤者至今还没有和解,是因为他们担心还有后遗症,首都客运将照顾他们到康复为止,并进行和解。

此外,李允恭与温素娇夫妻在这起事故中不幸丧生,首都客运不但负责后续丧葬事宜、积极与家属和解,还安排家属到首都客运工作。

李建文表示,雪隧火烧车发生后,行驶国道5号的首都客运车辆已加装“行车安全距离仪”,要求驾驶务必保持行车距离,并邀请国道警察与监理单位为所有驾驶讲授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并安排紧急事故应变教育训练。

他说,叶传清当时虽因疏失酿祸,但考量他曾不顾自己安危,救出首都客运多名乘客,现在首都客运暂时让他以公伤假休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