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成盼续推动台瓜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夫妇当地时间24日应邀参加瓜国知名绘画大师福尔杜尼(Cesar Fortuny)夫妇家庭晚宴,孙大成盼推动中华民国与瓜国文化交流合作。

孙大成在席间除向福尔杜尼夫妇表示谢意,并向与宴的瓜国文化部长巴新(Carlos Batzin),重申推动中华民国与瓜国文化交流合作意愿,响应本年瓜国马雅新世纪起始的国际重要文化盛事。

巴新曾于4月率团访华,参加在台北历史博物馆举办“秘境.图腾.印象”瓜国绘画展开幕活动,增进两国文化交流。

孙大成说,瓜国文化部主动倡议及中华民国驻瓜使馆支持下,并配合第一夫人慈善计划将在8月下旬于瓜国国立文化宫再度举办3位知名画家联展,期望扩大及延续在台画展文化参与层面,并藉再度联展支持第一夫人慈善工作。

此外,孙大成并介绍9月7日及8日台湾“舞铃剧团”来瓜国表演促进文化交流,并增进两国人民相互认识与了解。

巴新致词表示,感谢中华民国政府邀请于4月访华及盛情款待,留下深刻美好印象,未来将持续与中华民国进行文化交流,深切体认文化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凯萨.福尔杜尼为瓜国及中美洲地区著名绘画大师,他和奇列摩.阿里欧拉与里果贝尔多.切斯.欧索伊等3位画家于4月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在台举办画展,颇获台瓜艺文界重视,成果丰硕。(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