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开来被公诉 薄瓜瓜是否被引渡?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在《新华社》公布薄谷开来被起诉的内容中,还提及了一个人,报导中用了薄谷开来“其子薄某某”,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薄瓜瓜。这引起外界不少猜测:究竟长期一直低调的薄瓜瓜,是否会现身出庭作证?同时薄瓜瓜作为目前薄家财产的监护人,又是否有可能因此被引渡?来看详细报导。

《新华社》报导有一段这么说:“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海伍德)威胁到薄某某的人身安全,遂与被告人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了尼尔.伍德。”

报导中所说的薄某某,外界一致认为是指谷开来儿子薄瓜瓜。作为当事人之一的薄瓜瓜,是否会现身出庭作证,时事评论员史达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事实评论员史达:“我觉得薄熙来跟谷开来杀海伍德,这个事情我觉得跟薄瓜瓜其实是没有什么关系的,这个我觉得只是一个说辞,就是说最后编一个故事,但是薄瓜瓜现在,用了薄熙来他们这么多钱,这些钱都是贪污来的,他现在又是这些财产的监护人,那我想,从这个意义上,他有关系。”

之前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薄家在海外资产难以计算,大多都移转到了美国,包括可能在纽约等地购置的房产和开设的银行账户。分析认为,由于薄熙来和谷开来现在涉案严重,薄瓜瓜有充足的动机必须尽快处理海外财产,一是为了湮灭薄家的贪腐罪证,二是为了逃避将来中方追讨或美方冻结。

那么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共当局是否会引渡薄瓜瓜呢?

史达:“如果真正要是开了这个头的话,那中共就是一个威慑力量,就是对于他们的子女呀我想他们的子女,对贪官的子女呀就有了这种威慑力量,但是呢,中共一般来说都是所谓的行不伤大雅,只要上了中共的贼船,你就是贪腐跑了,中共也是说都自己人嘛,都没有关系,所以,他要这样一来以后,它等于是跟中共的集团是一种开战,是敌对的这样一个姿态,中共也会考虑一下,它敢不敢这样做。”

薄瓜瓜11岁就被父母送到英国留学,行事作风颇为高调。不过自从薄熙来落马后,现居住美国的薄瓜瓜很低调,有一段时间甚至失踪,更早之前有传闻指他将申请“政治庇护”。

新唐人电视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