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 商店周日营业时间获准延长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利用伦敦奥运促进经济发展,使零售业在奥运会和残运会举行期间增加收入,英国政府宣布,从7月22日到9月9日,暂停执行“星期日商店营业法”。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英国现行法律规定,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面积超过280平方米的商店,周日的营业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并且只能在上午10点至下午6点之间,这主要是出于传统的宗教原因和价值观。

那么,对于政府在奥运期间的新规定,伦敦的民众和商家又有何反应呢?我们一起来听听。

工程师 马尔科姆:我认为政府的措施是对的.它可以让更多的商家吸引大家,避免了周日下午四点,就不得不回家的情况.我认为这个决策给所有人带来好处。

连锁店经理 亚力克斯:延长时间这很重要 来访的外国人需要看到 英国由于奥运会所带来的变化.很显然 ,对伦敦和其他大城市的商家是至关重要的. 这会出现营业高峰, 希望看到足球比赛期间会出现高峰。

英国小学教师 莎伦 :我认为这是个好办法 ,它可以带来更多的商机 ,商家从中可以得到利益 , 应该要继续这个政策。

房屋中介经理 罗伯特 :我认为这可以帮助英国的经济 ,尽管不是决定性的这显然会在奥运会期间起作用 .对整个国家还有奥运会本身都有帮助,这是个很好的主意。

也有意见认为,大型商店延长了营业时间之后将使小商店的客源流失,有小店主担心会被抢生意。

新唐人记者 文沁 孙卫 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