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女单 两岸对决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26日电)奥运网球今天公布签表,台湾的谢淑薇女单首轮将碰上大陆的彭帅,上演两岸对决;卢彦勋男单首战面对突尼西亚的雅齐瑞,他认为签运还可以。

伦敦奥运网球赛场地温布顿球场,也是大满贯赛事温布顿网球锦标赛举办之处,台湾将有3名选手在这亮相,分别是男单卢彦勋、女单双谢淑薇、以及女双庄佳容。

大会今天举行抽签仪式,目前男单世界排名68的卢彦勋,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70、突尼西亚的雅齐瑞(Malek Jaziri)。

2008年北京奥运,卢彦勋首轮强碰英国名将莫瑞(Andy Murray),不过最终仍挺进第3轮;这次出发前,“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曾说,希望签运别再那么差。

如果闯过首轮,卢彦勋在次轮很有机会面对男单世界排名11的美国长人伊斯内(John Isner),卢彦勋说,“这也OK,因为草地是我的优势。”

女单部分,谢淑薇将和彭帅交锋;父亲兼教练谢子龙表示,两人亦敌亦友,彼此都相当熟悉,会针对彭帅刚强的球风做调整。

谢淑薇若顺利过头关,次轮对手很有可能是2011年温网女单冠军、捷克选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

谢淑薇和庄佳容女双首战,对手将是印度搭档卡拉瓦蒂(Rushmi Chakravarthi)和蜜尔莎(Sania Mirza)。

伦敦奥运男女单分别各64签、男女双分别各32签、混双16签,身兼两项的谢淑薇,将以有夺牌机会的项目为重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