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纳入就业99指数成分股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6日电)由台湾证券交易所及锐联资产合编的台湾就业99指数成分股定期审核,台新金控首度入围就挤进前10大成分股。

证交所表示,今年成分股定期审核纳入包括可成、王品、远东商银、台新金、大立光,涵盖电子科技业、传统产业及金融保险业。

除台新金外,今年新上市的王品因雇用近8000名的台湾员工,在成分股中排名第22名,虽然王品市值排序仅第103名,相较于许多市值虽大、但雇用员工较少的企业而言,王品对创造台湾员工就业具有较高贡献。

证交所指出,在重新调整后的“台湾就业99指数”成分股名单中,国泰金控持续蝉连为雇用台湾员工人数最多的上市公司,较去年多雇用约1300人,员工总数达到4.3万人,其余依序为台积电、富邦金控、中华电、日月光。

根据统计,最近生效的“台湾就业99指数”99家成分股公司所雇用的员工人数总计达59.9万人,较去年7月定期审核后的成分股公司员工人数成长6108人;权重前10名的公司雇用的员工人数达21.9万人,较台湾50指数成分股权重前10名公司的员工人数15.5万人,高出约4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