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国旗被撤 外媒关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高挂在伦敦热闹商圈摄政街的中华民国国旗被迫移除事件,不仅国内关注,英国与美国主流媒体也相继报导。

周一到周五每日发行量近160万份的伦敦“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今天以“2012伦敦奥运:摄政街撤下台湾国旗 掀起新外交风暴”为题,报导商圈同业组织“摄政街协会”撤下中华民国国旗改挂中华台北奥运会旗的事件。

总部设在伦敦的全球性通讯社“路透社”发出多张照片,从中华民国国旗高挂在摄政街南端靠近比卡迪里圆环(Piccadilly Circus)繁忙路段,对照国旗被拿下后的空缺位置,除了标准晚报刊登使用,美国三大电视网之一的“国家广播公司”(NBC)网站也刊登照片并有报导。

标准晚报报导指出,外界指称伦敦奥运主办单位与英国外交部因为担心惹恼北京,决定将中华民国国旗撤下,台湾驻英代表已正式表达抗议,掀起新外交风暴。

驻英代表沈吕巡不满国旗被撤下,要求主办单位说明,并强调1981年台湾与国际奥委会签署的协议,并没有禁止台湾的国旗在奥运以外场合悬挂。

沈吕巡说,在民主国家面对这样的议题,应依据言论自由方式处理,而不受第3方介入,希望主办单位“摄政街协会”能将中华民国国旗挂回。

报导并说,撤换国旗事件在旅英台湾侨界引起高度关注,不少侨胞表达愤怒。

由摄政街数百家商店组成的“摄政街协会”自6月15日起依字母排序,悬挂206面奥运参与国家的国旗,20日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首度高挂,吸睛抢眼。24日上午疑因外力介入移除国旗,今天挂上中华台北奥运旗。

报导还说,伦敦奥委会弄错国旗的糗事昨晚新添一桩,在苏格兰举行的北韩对哥伦比亚女子足球赛,误用南韩国旗介绍北韩球员,北韩队愤而离场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