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 韩国发现朝鲜传单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今天表示,最近在京畿道坡州和杨州地区发现了朝鲜散发的1.6万多张传单,这是双方于2000年4月中止散发传单后,历时12年首次发现的朝鲜传单。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王民)奭在记者会上表示,21日至25日由朝鲜制作的十几种、共1.6万多张传单飘进了韩国境内,在坡州和杨州执勤的韩国士兵发现了这些传单。

报导指出,传单主要批评了韩国政府逮捕私自访问朝鲜的韩国民间组织“祖国统一泛民族联合”韩国总部副议长卢修熙的行为,并介绍了“脱北者”朴仁淑返回朝鲜的情况。

韩国军方表示,传单上并没有诽谤总统李明博的内容,而传单到底是由朝鲜哪个部会散发的,正在分析中。

报导称,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分析认为,朝鲜散发这些传单是想透过将一向所主张的理论合理化,激发韩国内部矛盾,煽动韩国国内反政府势力,也有可能是想干涉今年年底的总统选举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