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脑汇案 陆委会:协处中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6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发言人刘德勋今天表示,针对台资企业百脑汇杭州店与租户的纠纷,政府立场“非常遗憾”,已经派员协处。

刘德勋下午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这起个案,当事人已将相关资料提供给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已联系当地台商协会,进行相关协处,当地台办系统也已介入。

他说,对于百脑汇案,“政府立场非常遗憾”,认为这种纠纷应该透过相关机制处理,“不应该透过这种方式”。

刘德勋说,两岸即将签署投资保障协议,未来会在G2G(政府对政府)、P2P(投资人对投资人)、P2G(投资人对政府)部分建置平台,对台商权益问题加以协助,就是签订投保协议的目标。

蓝天电脑旗下通路事业百脑汇杭州店与部分承租户发生纠纷,25日与承租户召开协调会协调租金事宜,由于承租户要求“将不合法的转分租明列在契约中”,百脑汇无法接受,谈判破裂。

百脑汇主管及员工昨晚离开协调会场时,遭上百名不明人士围堵及推挤殴打,不少百脑汇员工挂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