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奥运旗 挂伦敦闹区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伦敦知名观光景点摄政街为庆祝伦敦奥运,首度悬挂参赛国家国旗,中华民国国旗24日被移除后,今天上午挂上中华台北奥运旗

由摄政街上数百家商店组成的“摄政街协会”(Regent Street Association),自6月15日起依英文字母排序,悬挂206面奥运参赛国家的国旗,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20日首度高挂在摄政街南端靠近比卡迪里广场(Piccadilly Circus)的繁忙路段,十分吸睛抢眼。

虽然摄政街协会21日告诉中央社记者,挂旗是协会自己的决定,与伦敦奥委会无关,但24日上午疑因外力介入,主办单位移除中华民国国旗,并拒绝对记者说明撤旗的原因。

伦敦奥委会则以此事非主管业务,不愿置评。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沈吕巡在国旗被移除后,第一时间致函摄政街协会表达严正关切,并争取将国旗挂回;摄政街协会答复将会挂上中华台北奥运旗,“空缺”了两天后,原本是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的位子,改挂上中华台北奥运旗。

中华代表队多数选手已抵达伦敦,全力备战,对国旗被撤换事件,有选手告诉中央社记者,此事令人感到遗憾,但激发更想夺牌为国争光的企图心,希望能全力以赴,有更好的成绩表现。(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