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隔40年 助患者重见光明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6日电)台北三军总医院眼科部主任吕大文今天表示,三总完成一项高难度手术,患者角膜移植术后40年,再进行白内障手术,重见光明

吕大文指出,1名王姓患者18岁时因工作外伤造成右眼角膜斑疤合并外伤性白内障,当时角膜移植技术刚起步,由三总眼科部团队在民国62年完成移植手术,而外伤白内障的手术仍未成熟,当时曾承诺病患待技术成熟后,回院处理。

40年后患者再度向三总求诊,由吕大文执行手术。吕大文表示,通常角膜移植术后2、3年进行白内障手术,王姓患者经过40年后再手术相当少见,“这是很高难度的挑战”。

他说,目前白内障手术技术进步,患者角膜内皮细胞数量正常,且年纪还轻,在手术过程中给予适时保护药物,并不会造成角膜坏死,若有细胞缺损发生,以现行医疗技术与药物便能提供及时治疗。

吕大文表示,三总履行40年前的承诺,即便手术难度高,也要极力恢复病患视力,目前患者视力已经恢复,生活品质变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