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隔40年 助患者重見光明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6日電)台北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今天表示,三總完成一項高難度手術,患者角膜移植術後40年,再進行白內障手術,重見光明

呂大文指出,1名王姓患者18歲時因工作外傷造成右眼角膜斑疤合併外傷性白內障,當時角膜移植技術剛起步,由三總眼科部團隊在民國62年完成移植手術,而外傷白內障的手術仍未成熟,當時曾承諾病患待技術成熟後,回院處理。

40年後患者再度向三總求診,由呂大文執行手術。呂大文表示,通常角膜移植術後2、3年進行白內障手術,王姓患者經過40年後再手術相當少見,「這是很高難度的挑戰」。

他說,目前白內障手術技術進步,患者角膜內皮細胞數量正常,且年紀還輕,在手術過程中給予適時保護藥物,並不會造成角膜壞死,若有細胞缺損發生,以現行醫療技術與藥物便能提供及時治療。

呂大文表示,三總履行40年前的承諾,即便手術難度高,也要極力恢復病患視力,目前患者視力已經恢復,生活品質變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