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拟退出协商 蓝盼续审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温贵香、陈舜协台北26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因旺中购并案等因素,退出朝野协商;中国国民党团说,旺中案和临时会是两回事,希望在野党理性审议民生法案。

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协商,但民进党团主张行使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人事同意权投票后,就结束临时会,协商没结论;王金平会后表示,协商气氛不好,下午再协商。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示,国民党以人数优势封杀民进党提案,昨晚NCC又有条件通过有重大争议的“旺中宽频购并中嘉有线电视系统案”,这是霸凌在野党立委,民进党无法接受。

他说,立法院上会期通过15项议案,国民党团却想在临时会通过30余项议案,非常荒谬;至于朝野协商能否顺利进行?他说,不乐观。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每项议案都很重要,希望都能通过,会继续协商;国民党团书记长徐耀昌说,旺中案和临时会是两回事,他呼吁在野党理性,一起审议通过其他重要民生法案。

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总召许忠信说,会采取与民进党团一致立场,“有可能”退出朝野协商;亲民党团总召李桐豪表示,下午应会朝野协商,但还没接获通知。

尚待处理的议案中,包括攸关有薪家庭照顾假的性别平等教育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等议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