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易积水 陈(冲)促整治排水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6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指示经济部水利署,加强中央管河川及区域排水系统的整治与管理,改善近日锋面带来豪大雨或午后雷阵雨造成部分低洼地区雨水宣泄不及的情形。

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在会中提及,媒体报导美国太空总署的卫星观测,位处极地的格陵兰岛表面高达97%冰盖开始融化,陈(冲)并关切气候变迁造成降雨集中及强度提高现象,以及邻近国家地区传出灾情。

陈(冲)要求经济部水利署应加强中央管河川及区域排水系统的整治与管理,经济部及内政部也应督促地方政府,确实做好县市辖管河川、排水系统及雨水下水道的清淤疏濬工作,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冲)说,各部会除在新建排水工程设计上提升外,也要注意新、旧排水工程界面相容性,以及重大开发建设是否对区域排水造成影响,相关机关应尽速检讨提出具体改善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