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高层会晤 策略着重亚太安全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星期四(7月26日),正在韩国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美国国防副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与韩国外交部长金星焕(Kim Sung-hwan)在首尔会晤,讨论关于美韩同盟关系以及朝鲜等问题。阿什顿•卡特表示,此次访问的目地是增强美国对亚太地区军事部署的支持。

星期四,美国国防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在与韩国外长金星焕会晤时,强调建立共享朝鲜信息机制的必要性。双方就加强美韩双边合作、朝鲜半岛、尤其朝鲜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由于中共大幅增加军事开支、扩张军事力量以及朝鲜的战争威胁等局势,引发亚太地区的安全担忧问题,美国将策略重点转移到亚太地区。为了与美国的盟友详细讨论确保21世纪亚太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合作方案,阿什顿•卡特从7月16日开始对亚太地区进行巡访,作为美国推进一个全球性的军事平衡计划的行动之一。

阿什顿•卡特在周四还与韩国青瓦台、外交部、国防部等部门的主要官员会面,介绍美国新的亚太战略,并盘点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工作的进展情况。

阿什顿•卡特是朝鲜解除前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职务后,首次访问韩国的美国高层人士。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