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手札古尼斯 任美国掌旗官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伦敦25日路透电)2届奥运击剑金牌得主札古尼斯(Mariel Zagunis)获选在27日奥运开幕式担任掌旗官,率领529人美国代表团进场。

札古尼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摘金,成为美国史上首位摘金的击剑选手,经美国代表团同侪票选获此殊荣。

札古尼斯在美国奥委会发布声明中说:“身为选手,无法想像还有比率领美国队进入奥运会场还要高的荣誉;奥运是体坛最高盛会、也是世界和平的平台。”

“能代表击剑运动、我们整个代表团,最重要的是代表美国,我深以为傲。”

世界顶尖女子击剑军刀项目选手札古尼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成功捍卫冠军,并在2009年和2010年连霸2届世界冠军。

她将是有史以来第3位和自1968年罗马利(Janice Lee Romary)之后首位担任美国奥运代表团掌旗官的击剑选手。(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